【马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组织召开新教材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94

      为了使教师们能够更好地把握《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好新教材,讲新讲好思政课。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9月28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马院503会议室参加了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主办的新教材线上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版)》课题组首席专家沈壮海教授从新教材修订过程、新教材修订的基本思路、新教材修订的逐章解读、新教材使用的教学建议四个方面了系统梳理和深度阐述;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就教材第6章内容,从修订的基本思路、重难点提示、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起到了启迪和指导作用。

 研讨会后,参加新教材线上教学研讨会的思政课教师表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主动思考和积极探索把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讲好新教材,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图:李伟健  文:黄玉龙  审核: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