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协同淮安市哲学学会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云端学术会议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63

9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淮安市哲学学会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云端学术会议,淮安市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会。会议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作主旨报告。

肖贵清教授以《百年辉煌 继往开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实现中国民族复兴是百年党史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主线,用丰富案例深刻揭示了百年党史的主流本质。随后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诠释作了现场交流与研讨。

此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校外学术交流,打造学术沟通共同体的良好尝试。有助于广大教师深入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发挥“以史聚力”优势,通过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比较,引导干部群众更加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研究底气。(文:宋婧文  图:史琪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