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333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以来我国各项社会主义发展成就,中宣部、教育部启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修订工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修订版教材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为帮助老师更好地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确实用好新教材。8月28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翔宇教室205参加了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举办的新教材线上教学研讨会。

为期一天的线上研讨会,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新教材编写组成员从新教材修订概况、指导思想及基本精神;新教材教学总体要求、新特征、教学内容对比分析;新教材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及教学建议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研讨会后,大家普遍反映,这既是一场理论讲座,又是一场高质量授课。既帮助大家认识到新教材修订的重大意义,又提供了新教材授课的方式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集体备课,就新教材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也将根据这次集体备课结合新学期的教学召开多次的线下集体备课活动。

(文/图 于兴艳,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