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13

7月9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在知行楼107会议室召开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梁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郑毅及其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毅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纪委书记王传荣,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梁枫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从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出发,引领学院发展,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表现在: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方面还存在不及时、不到位、不系统的问题;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全方位、深层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压力层层传导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在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还存在差距;对省委巡视学校党委反馈有关问题、学校党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有的事项整改成效不显著。梁枫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学院建设水平;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增强政治责任与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听取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后,郑毅代表总支领导班子表态发言。郑毅表示,这次巡察是学校党委交付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对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政治监督,更是对学院党总支政治生态的一次全面体检。按照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本次反馈会精神,积极有效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具体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实事求是、高度重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三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四要融会贯通、深刻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忠实履行职责,坚持勤政廉政,扎实抓好整改,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学院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2021年5月31日至6月21日,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党总支关于“四个落实”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对照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毅  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