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毅副院长代表淮安社科理论界参加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33

6月22日,受“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务组邀请,我院副院长郑毅代表淮安社科理论界赴南京参会。本次理论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工办、省委党校、省委教育工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共同主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省政协原副主席胡福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等领导出席会议。

 4月底,郑毅副院长撰写的《新安旅行团的历史贡献与时代价值》一文,作为淮安市社科理论界优秀论文参加全省论文评选。本次论文评选共征集各设区市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工办、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委教育工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中特中心等系统论文200余篇。郑毅副院长的论文被研讨会收录为全省50篇优秀理论成果,这也是江苏省高职院校唯一入选作品。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省社科理论界达成以下共识:一要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理论引领和智力支撑。二要聚焦首要任务,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站稳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做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四要围绕发展大局,紧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实践主题,着力把握最新实践、回答时代之问。五要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时代命题,积极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