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25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师资队伍建设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毅从现有思政课专任教师的数量与结构、招聘与引进(培养)教师情况、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近两年思政课教师研修和培训情况等方面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学院层面和教师个人层面剖析了师资队伍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党总支书记桑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质量教科研团队建设、思政课教师准入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在场各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就工作、个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与现场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香云对调研反馈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从为师生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对一些当下能够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快出台配套政策。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六要”标准,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出发,努力实现个人素质的多维提升。一要提升政治素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注重学习思考与感悟,保证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在思想锤炼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提升知识结构素养。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知识摄取,通过学习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以及现代科学技术经典著作切实提升知识储备;利用多种研修方式,了解社风民情,助力思政课教学。三是提升个人教科研能力。要突破固有思维模式限制,通过不断反思和实践磨炼推动教科研能力螺旋提升;学院班子要系统谋划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路径,努力把内涵建设提升到新水平,把建设思路转化为现实优秀成果。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史琪 李伟健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