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54

 62日上午,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知行楼10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韩香云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三全育人背景下的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务处长、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张晓翔结合课题研究成果,从“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的逻辑关系”“高职院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困境”“高职院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研究进展,其他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韩香云对课程思政中心承担课题研究的进展表示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韩香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结合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进一步理清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在明确研究的针对性上“下功夫”;二是结合高职“类型教育”特点,进一步探索高职院校课程思政运行模式,在增强课程思政研究的适应性上“做文章”;三是结合学校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总结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在提升研究的实用性上“见实效”。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伟健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