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财院利用校园景观开展思政课校内实践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31

    校园景观诠释了校园精神、记载着校园发展、彰显了校园理念,深刻影响着生活在其中的学生。近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思政课教师不能带学生搞校外实践教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校园景观进行思政课实践教学。

  老师们带领学生到校内周恩来文化馆和淮商文化馆参观,由学校翔宇社成员讲解,让学生更深刻了解周恩来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风范,从周恩来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了解淮商文化,通过古今对比,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有的老师带领学生利用自己的特长,用校园里的缤纷落叶做了一些能够体现某种正能量的树叶画;有的老师让学生搜集校园小路名字的内涵、校园某处风景的独特意义并在课堂上和同学们分享……

  良好的校园景观可以营造出一种独特的大学文化,所引起的师生共鸣和审美意趣将成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实践途径。在今后,老师们还会利用校园景观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努力实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图文/于兴艳 史琪)

链接地址:

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011/t20201125_68871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