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聚智献策 ,助力有效课堂 ——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240

为推动有效课堂建设,了解教师教学状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用心倾听学生心声,于11月23日下午4点, 在S1-107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下简称《思修》)课程的教学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向阳、《思修》课程任课教师和2020级非会计专业的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刘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思修》课程建设和期末考核等相关内容。接着由参会的学生代表主要围绕教师的课堂教学、课堂管理、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提交等内容,结合自身的上课体会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反馈,学生普遍反映《思修》课程是他们比较喜欢的课程,虽然课堂上会存在少部分同学不认真听课的现象,但是那些同学在其他课堂的表现也是一样,要改变这些同学需要群策群力。

      程向阳副院长首先对学生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接着肯定了《思修》课教师们的尽职尽责。最后从有效课堂的课堂管理方面,给大家指明了提升的方向。其他参会的任课教师也都表示会虚心接受学生的合理化建议,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加以改进,真正做到教学相长,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燕  图/史琪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