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马院分工会开展“走进美丽乡村”工会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15

 为活跃和丰富马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教师们的相互交流,11月14日马院分工会组织部分教师赴江苏兴化市的李中镇和千垛真开展了“走进美丽乡村”参观学习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李中镇水上森林公园,这里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森林大家行走在水杉林间,放慢了紧张的脚步,享受着悠闲和欢愉乘一片木筏,缓缓划行于密林的沟汊间,尽享和煦清风说天道地,谈古论今忘情于林水之间

 第二站大家来到千垛镇东罗村,东罗村2018年入围中国最美村镇江苏榜单,2019年成为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并获评江苏省第一批次特色田园乡村金秋的东罗,丛丛芦苇摇曳生姿,小桥流水恬静祥和,金黄玉米挂满屋前,彩色稻田斑斓如画。大家一起参观了东罗村村民服务中心、东罗大礼堂、“东罗秋实”展览馆、乡村大食堂等景点在东罗,大家看见了碧水乡愁的现实样本;透过东罗模式,看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好明天这个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田园乡村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课堂上讲授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素材。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大家增长了知识,陶冶了身心,也为大家互相了解、加强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们的团结和友谊,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大家会以更加积极饱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英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