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新教师试讲及有效课堂磨课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790

根据教师培养规划和有效课堂认证标准,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S1-107举行新教师试讲及有效课堂磨课活动。

参加试讲的新教师是即将登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台的李伟健和程琦两位老师。两位老师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精心准备了授课PPT和详实的授课内容。在试讲中教态自然,语言流畅,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听课教师们的肯定。

马院领导和全体教师一直都非常关心新教师的成长,积极参加听课评议活动。这次试讲时没有课务的领导和老师都参加了听课并当场评议、研磨授课情况,对两位老师试讲前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两位试讲新教师也都表示会正视不足,多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为动力,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辜负领导和老教师的嘱托。(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燕  审核: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