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传播新思想、讲述好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理论宣讲基层行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7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着力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展示中国人民群众戮力同心、不懈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后的制度优势,淮安市专业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毅赴共青团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开展理论宣讲。淮阴区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团组织负责人、村(社区)团支部书记、中学中职团委书记、部分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共约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宣讲会由共青团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书记汪辉主持。

郑毅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待和对青年成长的谆谆嘱托讲起,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演进脉络、内涵与逻辑关系;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战疫故事,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价值逻辑、国际认同和践行路径。

此次理论宣讲基层行是淮安市委讲师团“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的系列活动之一。宣讲结束后,现场基层团干部纷纷表示,郑毅的宣讲注重历史回溯、现实分析、横向比较,通过客观数据、真实案例、群众感受来说话,宣讲内容丰富多样、宣讲语言生动活泼,感染力强,对广大基层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团结、教育、服务基层青年具有指导意义。(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