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网】江苏财院:用好红色资源 助力课堂教学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63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了更好了解红色资源,助力课堂教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教师于暑假赴安徽开展“革命教育润初心   乡村振兴悟发展”暑期社会调研活动。

在调研之前,根据调研路线安排,教研室教师在网上搜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激战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这段历史,做到“有备而去”。如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周导杰老师详细讲解了“新四军军歌的由来”、“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实质”;在皖南事变激战地华云老师就皖南事变的背景给大家做了介绍。利用休息时间教研室教师详细探讨了红色资源通过何种方式传递给学生。

用好红色资源助力课堂教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一贯做法。教研室教师不仅利用淮安本地红色资源,还能够利用暑期实践考察、教师党日活动、外出培训等机会了解历史上的仁人志士、英雄人物的鲜活案例,挖掘革命故事中令人深思的聚焦点,找准革命故事与当代实践的结合点,让革命故事从历史深处走进学生现实生活,使学生在感同身受的故事中领悟中国历史发展的脉络,为学生勾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由来和动力源泉通讯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于兴艳 史琪

相关链接: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disijiezgqsncyzpwlzjpxhdzuopinxj2020/2020/9/209141451413982A41EG4CGHC8CCH8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