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微视频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75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513日上午830分在S1-107,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决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和政治与法律教研室部分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翔、副院长程向阳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教师于兴艳主持。

本次活动在全校大一和大二年级举办,共分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初赛,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老师在任课班级组织动员,学生以作业的形式提交作品作为一次实践课作业,经过任课老师的海选之后,对表现突出的作品,由任课老师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指导打磨,推荐参加决赛。第二个阶段决赛,由任课老师推荐作品参加决赛,此次大赛共有85个微视频。

评委打分前张晓翔对本次活动的意义、作品的内容和评选的规则作了明确的要求。5位评委老师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幅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一天的评审,18司法助理李振楠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8会计14班潘紫辰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8会信2郇雯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8会计1班蔡佳钰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微视频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关注国情、关心他人、关爱家人、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的乐观精神和努力奋进的昂扬斗志。激发了学生爱国情怀和实现梦想的强大动力,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实践教学的一次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兴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