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行走的教育 不变的初心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校外实践调研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3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守岛精神,提升思政教师政治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了一次特别的集体教研活动。10月19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登上开山岛,开展“传承守岛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的主题现场教研活动。

    寻着王继才同志生前在岛上升国旗、查坑道、观海况、护航标等工作轨迹,教师们亲身感受守岛艰辛。在展馆中,通过参观图文、音像和旧物等感知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

通过现场参观、现场专题教学、现场研讨形式,老师们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守岛精神,为了更好的传承守岛精神、铭记英雄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切身感悟融于课堂,打造更具特色的思政教学课堂,不忘教育初心,勇于担当育人使命。(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亚兰   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