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学习开山岛时代楷模,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工会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24

    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赴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开展以“学习开山岛时代楷模,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重走了全国“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生前的巡岛路线,参观了道德讲堂、瞭望台、生活间、营房和“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展示馆里陈列着王继才生前使用的破旧不堪的收音机、望远镜和守夜时穿着的军大衣,各个时间段王继才夫妇的合照,处处凝结着王继才守卫孤岛32年来生活的点点滴滴和爱岛奉献、对国忠诚的不变初心。实地考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了王继才夫妇远离大陆、在环境异常恶劣的开山岛上,“以家为岛、以岛为家”,不畏艰险,32年如一日坚守海防事业的奉献精神。
    本次工会活动,大家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学习王继才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一诺千金、终身不悔的朴素情怀,学习他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学习他扎实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努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史琪  张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