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开山岛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7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体现担当作为。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开展“学习开山岛时代楷模,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开山岛的途中,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电教片《孤岛32年》,深入了解了全国“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在党校老师的导引下,支部党员重走了王继才生前的巡岛路线,参观了“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道德讲堂、瞭望台、生活间和营房,实地感受了王继才夫妇远离大陆、在环境异常恶劣的开山岛上“以家为岛、以岛为家”、不畏艰险,32年如一日坚守海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支部书记桑雷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苦楝树下,全体党员分别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重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以王继才守岛奉献精神为榜样,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工作、忠诚履职,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入党誓言,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还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合格党员标准和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标准,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激发思政课教师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拿出实际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在“四亮”中践行使命,积极为党工作,更加有效地起到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桑雷  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