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与党员教师共同过党员“政治生日”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510

“党员生日有两次,一次是出生之日,是自然生命的开始;一次是入党之日,是政治生命的开始。作为党员,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关键的是思想入党……。”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桑雷在会议室与大家交流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应邀出席并对活动提出要求。

 

主题活动中,直属支部书记桑雷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桑雷、张晓翔、程功和周晶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入党故事,畅谈了入党的体会和感受;现场观摩的其他教师对照“理想信念强不强、群众观念牢不牢、纪律意识强不强、表率作用好不好”对四名党员开展了集中评议;直属支部书记桑雷进行了点评。

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向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并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嵇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主题活动开展的意义,认为本次主题活动符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符合江苏省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观测点的建设需要,符合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本质和发展的需要。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嵇书记希望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并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磨炼过硬本领,在职业发展、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中实现个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同成长和进步,切实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主题活动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四重四亮”为抓手,以直属支部为组织,集中为所属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引导党员以不忘初心的党性自觉和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加强党性锻炼,规范党员行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桑雷  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