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545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近期,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研究员、校长程淮中教授、纪委书记王传荣教授、副校长杜萍教授等学校领导,纷纷走上讲台,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韩香云书记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从向时代命题交出中国答案、从中国倡议走向国际共识、为世界梦想付诸中国实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时代背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以及在中国的具体实践。

程淮中校长和杜萍副校长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体制改革话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主题,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路径等方面,为学生作了深刻透彻的讲解。

 

王传荣书记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王书记从新时代的依据、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的作为四个方面扩展开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专题化教学渐入佳境,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率先垂范下,教学团队不断优化,一大批领导干部、教授、博士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纷纷走上讲台,为学生授课。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借助“智慧树”平台开设《形势与政策》网络课堂,让学生通过网络领略一流大学专家的风采,课堂容量大幅提升,教学效果更加凸显,学生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 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