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聚力建示范 坚定改革强内涵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5-01-26浏览次数:280

 

123下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在报告厅拉开帷幕,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锋、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职能部部长刘学超、淮安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薛春生、淮安市教育工会主席徐忠、淮安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侍强等领导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蒋超五、戴光顺、杜萍、张春以及大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韩香云首先致开幕词。韩书记对出席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工对学校工作行使民主权利,实现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工会是校党委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双代会的制度设计对于促进学校民主建设、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韩书记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从继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学校持续推进改革,维护发展稳定的大局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参会代表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以主人翁的精神,本着积极参与、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学校的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一个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

下午3时,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程淮中作学校工作报告。程校长指出,2014年是中国职业教育的“深改元年”,也是我校改革攻坚的开局之年。程校长回顾了2014年学校在改革攻坚中取得的成绩: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二是以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为重点,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招生机制与方式改革为抓手,着力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四是以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办学活力;五是以机构改革为突破,着力推动办学治理体系现代化;六是以管理创新为驱动,着力构建和谐校园新局面。

程校长提出,2015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验收为契机,以全面构建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为抓手,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为动力,扎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夯实办学基础,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内涵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新常态。

为此,2015年学校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新常态;二是主动融入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努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三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实现质量立校新常态;四是继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人才强校新常态;五是加快推动基础能力建设,努力构建文化兴校新常态;六是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努力构建依法治校新常态。

随后,工会主席袁丹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鲍建青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杜萍作《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章程》说明,《江苏财经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说明,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以书面报告形式提交大会。

 

                           (供稿:周导杰   审核:顾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