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积极开展思政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315

 

为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思政部于20111121日下午召开思想政治理论建设专题报告会。思政部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管爱花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教务处王丹副处长和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思政部郭德怀主任主持。

会上,思政部邹瑄副主任首先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对我院思政课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接着,管爱花院长作了“紧扣时代主题,立足学生发展,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管教授详细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以及学科和课程建设情况。淮阴师范学院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尝试和实践,为我院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期间,与会老师与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

最后,郭德怀主任对淮阴师范学院专家为我们所做的专题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大家会后认真组织研讨,积极开展说课竞赛,在竞赛中提高,提高思政课教师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