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344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思想教育和法律教育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制观教育为主要内容、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为依托,依据大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教育、引导大学生培养、提高思想素质和法律素质的一门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教育部拟定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新课程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原高校两课”“98”方案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重大调整、改革与完善。我院自2006年下半年起,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新方案的通知》(苏教社政[2006]8号)等文件的精神实质,从2006级新生起全面实施“05”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