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提升素质 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306

我院举办党总支书记培训班

为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切实提升党总支书记的思想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919日,我院举办了党总支书记培训班。培训班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

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作动员讲话。吴书记就“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第一,新财院建设呼唤一支优秀的党务干部队伍。吴书记要求,各党总支书记要结合“十二五”规划、省级示范性高职院创建、高职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学院内涵建设,明确“主战场”,动员“主力军”、找准“主攻方向”,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独具特质、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新财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第二,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党总支书记。吴书记提出了六项标准:政治立场坚定;科学理论武装;理念意识超强;党建业务娴熟;工作追求卓越;一岗双职到位。第三,优秀党总支书记的实现路径。吴书记指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总支书记,需要在六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善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德,一种需求,并着力把握学习规律,掌握科学方法,提升驾驭工作能力。二是勤思考。要吃透“三情”,即:上情、外情和校情,学会比较,找准位置,精巧谋划。三是多沟通。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学会倾听,懂得尊重,学会宽容并能主动协调。四是懂艺术。要具有领导艺术,善于发现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善于发现员工的优点和长处,让员工有高度的安全感和认同感。五是勇创新。要敢于探索新路,切忌墨守陈规;要敢于创新发展,切忌安于现状。六是会总结。要注重工作总结、经验总结、典型总结和理论总结,不断在总结中提高,在总结中进步,在总结中发展。

随后,刘书记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的通知》(苏财院委〔201154号)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二是要明确领导职责,三是要完善责任体系,四是要加强检查与考核,五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刘书记强调指出,要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其它各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培训班上,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的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20116月,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我院进行了三年一届的中层干部调整交流,13名新聘任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中,有6人为首次聘任。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