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380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形势与政策课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特点,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根据中央宣传部、国家教育部1998年《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两课课程设置的规定及其实施工作意见》要求,以及中宣部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教社政[200413号)精神,我校结合实际,开设《形势与政策》课程。作为全校性公共必修课,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平均每学期16学时,其中理论教学8学时,形势报告、团学活动、主题班会及社会实践等共8学时分5个学期开设,第6学期以学生自学为主,总共计1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