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青年教师开办“微课”实战培训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314

 

为了帮助我校教师切实掌握“微课”设计和开发的方法、技术,推进信息化教学的有效实施,实现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拓展教与学的手段和范围。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全国知名“微课”开发专家刘万辉老师,于1213-14日来校为近百名青年教师,开办“微课”实战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微课”及“微课”开发方式介绍;“微课”教学设计思路;思维导图方法及应用;“微课”制作流程;课件制作技巧;“微课”核心资源开发技术;“微课”开发软件使用;“微课”视频编辑技巧;“微课”片头制作技巧;“微课”资源整合等。培训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方法,每个学员团队培训期间至少要完成一个微课作品,刘老师及其教学团队成员,一直跟进指导学员进行微课制作,并对部分学员的作品进行了仔细的点评和修改。通过两天的学习,参培教师基本上掌握了微课的制作技巧以及各种软件的使用方法。参培教师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效果非常理想,学会了运用现代技术进行教学的技术方法,对以后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都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