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1296

各院(部)、处室:

按照学校科研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启动2019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江苏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总体建设目标,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2019年学校教学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

二、选题原则

社科类选题应重点围绕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重点关注的问题;科技类选题应重点围绕省、市级财政科技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附件一)和市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对接需求(附件二)。校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坚持基础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应力求具有针对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三、申报注意事项

1. 项目完成时限为1-2年,个别需进行长期学术积累和系列研究的项目,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请予注明。

2. 每项项目限报一名负责人,须有1-2名参与人,且参与人须在申报书上签名后方可上报。

3. 校级科研项目未结项及被撤项者(两年以内),不得申报新校级项目。

4. 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两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参与本次申报的科研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5. 校级科研项目立项后严格按照苏财院〔201758号文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四、材料及报送要求

1. 报送材料

《校级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三)一式3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各院、部履行初审手续,签署意见后报送科技处203室,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3858140,配套的电子版由各部门统一汇总(附件四)后发送至caiyuankyc@163.com

2. 截止日期

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1111日。


科技处

2019.10.22

 

附件一、省、市级财政科技计划重点支持领域

1. 产业技术领域

1)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四大优势特色产业,以及生物技术及新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2)现代农业:特优高效种植、特种绿色水产、特色生态休闲农业。

3)科技服务业:研发设计、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咨询、科学技术普及等。

2. 其他领域

1)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健康医疗、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

2)科技拥军、科技强警、军民融合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

附件二、“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对接需求

1. 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尤其是食用菌栽培等方面技术;

2. 美丽乡村规划服务;

3. 乡村旅游资源开发;

4. 农产品现代营销技术;

5. 对虾、龙虾养殖技术;

6. 牛羊等肉类深加工技术;

7. 粮食深加工技术;

8. 农村光伏发电站建设与管理技术;

9. 育稻麦种技术;

10. 蔬菜种植与深加工技术;

11. 龙虾与优质稻共生技术(农药使用、田间杂草除理);

12. 中药材和坚果种植技术;

13. 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农业技术;

14. 农机农用车辆保养维修技术;

 

附件三、校级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四、课题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