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教师 “说教书育人”选拔赛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15

       9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S1-503会议室举行教师“说教书育人”选拔赛,华云、徐丹丹两位老师参加了选拔,马院教师委员会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马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华云老师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题,从思政课育人的四个驱动力:教学、教育、实践(社团活动指导)和科研四个方面,阐释了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和体会;徐丹丹老师以“创新思政课教学体系注入立德树人新动力”为题,从思政课与“立德树人”、思政课的育人理念、思政课创新的实效、思政课教学动态评价体系、创新思政课的教学困境五个方面,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理念、实践、成效和反思。    与会老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议,最后决定推荐徐丹丹老师代表马院参加学校的“三说”大赛。郑毅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点,并提出了改进了意见,同时对备赛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三说’教学主题活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回归教育初心,促进素质教育,深化教学创新,推动学生持续发展、人人出彩。赛前,各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举行了第一轮选拔,并推荐至少1名选手参加此次选拔赛。

(文/程向阳 图/于兴艳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