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及评议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433

  提升教学质量,教师是关键。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翔宇思政教育体验中心JC205教室举行“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及评议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程向阳主持,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开课、开新课”共4位教师,其中有3位是今年新引进的教师,新教师除了进行15分钟的试讲之外,还对所授课程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下午2:30,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宋婧文老师首先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为主题,对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释;张文玉老师以“从马克思到习近平:向理想进军”为主题,就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进行了历史的梳理;王新老师以“探索人的本质”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视角就人的本质进行了深刻揭示。最后,李伟健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就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透彻讲解。随后,各教研室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评议活动。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新开课、开新课”教师人人过堂、集体备课磨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有效课堂认证和各类教学竞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为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提供人才保障。(文/程向阳  图/史琪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