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存史鉴今塑精品 资政育人谱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深入开展地方党史编撰工作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402

91日下午,中共淮安地方史(第三卷)编撰工作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勇、秘书处处长刘波、资料处处长成静、编研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参编教师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出席会议,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郑毅主持。


陈志勇表示,中共淮安地方史(第三卷)是淮安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工程,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资政育人和进一步打造淮安党性教育高地的角度出发,认识编撰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本着实事求是,凿凿可据的态度如实反映党在淮安的改革探索史、奋斗建设史;在编撰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淮安地方党史的主题主线,遵循历史发展规律,科学架构内容体系,系统组织资料收集,合理做好分工和时间安排。

嵇芹珍指出,党史发挥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大局”的特殊作用。此次研讨会是推进淮安地方党史研究的一项重要实践,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优势,同市委党史工办共同挖掘、阐释党在淮安的成功经验。质量是党史编纂工作的生命和价值所在,编撰文卷要能传诸后世,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在编纂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在思想、体例、著述、资料、方法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出精品、出佳作。

市委党史工办秘书处处长刘波、资料处处长成静、编研处主任科员耿宣分别就如何坚持正确党史观、资料的收集遴选、文字撰写体例风格等进行了现场培训与答疑;全体编撰人员对中共淮安地方史(第三卷)的内容体系、章节组合、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文/宋婧文  图/徐丹丹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