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0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党委第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

531日上午,党委第巡察组召开动员会。巡察组组长梁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桑雷主持会议,并代表总支领导班子就贯彻落实巡察组要求、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传荣、党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郭德怀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第巡察组组长梁枫同志指出,学校党委从20195月起已开展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向全校师生员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有力推动了其他二级党组织开展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很好地起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根据学校党委对2021年校内巡察的总体部署,就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巡察工作,梁枫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党委巡察要义,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将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规范上下功夫,在提升上出实招,在拓展上求突破,坚决保障和持续增强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深入开展政治巡察监督,明确围绕 四个落实”“三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省委第十轮巡视整改和校党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针对不同部门的不同性质、职能、特点,查找发现问题。三是凝聚责任共识,坚决保障巡察工作质效,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梁枫调,巡察组将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规依纪、依靠群众,发现问题、推动解决,有的放矢,提高质效,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桑雷代表学院党总支,就接受党委巡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会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虚心接受巡察监督,从严从实搞好整改,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随后,由党委巡察组副组长郭德怀主持开展针对总支工作及其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讲政治的高度和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填写,于61上午交至会议室材料箱。

动员会结束后,党委第巡察组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近三年以来围绕“四个落实”“三聚焦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传荣、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党委第巡察组于2021531日至618日,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0517-83858866;电子邮箱:xcb@jscj.edu.cn;意见箱安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的楼梯入口。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00至下午6:00

(图/记者团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