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劳动精神 未雨绸缪劳动教育 ——马院召开劳动教育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00

 根据教务处的安排,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为2020级学生开设劳动教育课程。为让首次讲授大学生劳动教育新课程的老师明确教学计划、熟悉教学内容并探索出恰当的教学模式,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室于512日在S1-107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精心筹备的集体备课会。

 会议中,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张爱辉老师首先讲述了开设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的必要性,然后部署了具体的教学计划,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考核方式作了详细说明。张爱辉老师讲完后,个别老师提出一些具体问题,大家热烈而有序地共同讨论了劳动教育课程开展的细节问题。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程向阳再次强调了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的重要性,并向各位任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各位老师都能悉心备课,认真负责地上好课,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劳动教育课程的教学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的这次大学生劳动教育集体备课会既是各位老师为一门新课程而作的倾心谋划、未雨绸缪,更是他们对劳动精神的一次实实在在的践行!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爱辉 审核: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