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97

 424日下午2点,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相关任课班级学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第一讲“党史”思政大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围绕建党100周年展开讲述,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温百年党史,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见证中国奇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近1600名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有的老师组织任教班级学生在教室集中观看,并结合思政课授课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分享;有的老师通过学习通平台、QQ群等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并计划在随后的线下思政课堂进行专题研讨,巩固学习效果;有的老师则要求学生结合当前所学思政课的相关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将其作为一次课程实践作业上交。



观看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不仅对自身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难得的思政课教学示范课,对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有较大促进作用。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善于通过鲜活的故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重大问题,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同学们也久久不能平静,振奋不已。有同学表示:三位老师的讲解非常精彩,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力量,  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心。还有同学表示:观看了今天的思政大课,更加理解和感恩在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格外珍惜今天所拥有一切,进一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为契机,结合思政课教学,引领我校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努力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文/史琪 刘燕 李伟健   图:刘燕 于兴艳  审核: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