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小学党史课堂来了大学老师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 桑雷 史琪 李伟健)“100代表什么?1921代表什么?2021代表什么?”4月1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应邀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和领悟红色故事里的中国。

大学老师走进小学课堂,邀请班级同学担任课堂小助手,大小同台“讲红色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6个故事:“落后挨打的故事”“艰难建党的故事”“枪杆子里的故事”“站起来的故事”“富起来的故事”“强起来的故事”。从鸦片战争到建党伟业,从南昌起义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点名”“抢答”“朗诵”“视频”,互动交流轻松愉悦,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课后,很多同学还沉浸在百年党史故事中,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链接地址: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4/t20210402_70344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