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走进小学打造党史学习生动课堂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79

“首先请同学们看一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100代表的是什么?1921代表的是什么?2021代表的是什么?”。4月1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桑雷博士,应邀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五(10)班的课堂,“百年党史&故事里的中国”为题,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和领悟了红色故事里的中国。

  大学老师走进小学课堂,邀请班级同学担任课堂小助手,大小同台“讲红色故事”。遵循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时间逻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六段故事:“落后挨打的故事”“艰难建党的故事”“枪杆子里的故事”“站起来的故事”“富起来的故事”“强起来的故事”。从鸦片战争到建党伟业,从南昌起义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学生们异常兴奋,听的津津有味。“点名”“抢答”“朗诵”“视频”,互动交流轻松愉悦,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课结束,很多学生还沉浸在百年党史故事中,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桑雷 史琪 李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