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课程资源 助力有效课堂 ——马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开展课程资源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优化课程资源建设,推进有效课堂实施,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举行课程资源建设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刘燕主持,其他七位专任教师参与了研讨。刘燕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在前期有效课堂建设过程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积累了一定的课程资源,形成了包括在线开放课程、试题库等自己的课程资源成果。对于今后如何优化现有课程资源,并且以此为基础开拓其他资源,是保证课程进一步有效实施的重要条件。其他教师分别就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洪绍青认为现有试题库资源需要再丰富,可以再增补题量;胡晓娟认为在线开放课程中的视频资源和案例资源需要与时俱进,要及时进行更新;武婷婷认为历届学生实践考核的优秀作业也是不错的课程资源,可以在学习平台共享;潘亚兰认为思政课程资源可以互融互通,让马院的所有思政课程实现资源共享;黄玉龙认为课程资源建设可以从地方资源中借力,依托“淮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让地方红色文化注入课程资源,形成本课程的一张地方名片。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燕  图/史琪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