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打造高效课堂—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评课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48

 为了更好的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有效课堂建设,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从教师课堂教学环节入手,于1216日下午组织听课、评课活动,以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通过前期的听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过程中,教师备课充分、内容详实,能够讲出形势与政策课的“形势感”与“政策味”。不同的老师采用了不同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尽可能的去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与参与性,课堂整体教学效果较好。

 同时,刘燕老师也提出,有效课堂建设必须解决七个问题,即:教师教学目标确立不恰当;问题引导点拨不到位;课堂评价形式单一;巩固拓展设计欠合理问题;学生自主学习不到位;小组合作交流走过场;探究性问题浅层次。

 胡晓娟老师表示,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首先要注重对教学内容的设计,强调学生的主体性,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率高,真正成为课堂主体

 周晶晶老师则提出,形势与政策课课堂教学信息量大,教师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增大师生知识信息量,拓展延伸教材知识,同时教师可以采用多种信息化技术,使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进行直观教学,以增强课堂的吸引力。

图/文 潘亚兰审稿: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