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326

 为了进一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4日下午,在S1-107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潘亚兰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黄玉龙老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报”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提出了相关的教学建议。

 接着,与会教师就如何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进行了热烈研讨,分享教学心得,探索破解教学重点、难点之道。

 张玉英老师认为,理解会议精神要把握“新”和“发展”两个关键词。国家在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全新的发展理念、发展要求。程功老师认为,作为高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要将创新和发展的思想精髓融入教学,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程向阳老师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形势与政策教学中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

最后,潘亚兰作了总结发言,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带着使命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文 潘亚兰审稿: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