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校地携手共建 打造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新样板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95

(通讯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郑毅)11月9日,中共淮安市委党校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启动“翔宇思政菁英教师培育工程”,“翔宇思政名师工作坊”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名师工作坊旨在充分发挥校内外思政课专家、名师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思政课师资队伍,持续推进思政课质量提质培优,实现思政课教师赋能增效。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表示,思政课是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学校党政义不容辞的责任。启动“翔宇思政菁英教师培育工程”、打造“翔宇思政名师工作坊”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创新举措。“翔宇思政名师工作坊”建设得到了淮安市委党校、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清江浦区红色宣讲团等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帮助。首批特聘专家中既有淮安党史界的资深前辈和专家,也有党课教学示范的青年翘楚,还有将红色传承和志愿服务发扬光大的“中国好人”。学校将继续在思政课建设上构筑社会合力,利用工作坊吸纳更多的专家引领与指导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锤炼思政“名师”,打造思政“金课”。

 成立仪式后,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原主任、全国周恩来研究分会理事、江苏省党史学会理事、淮安市党史学会会长柳宏为“翔宇思政名师工作坊”作开“坊”第一讲,题为“淮安党组织的创建及其追梦历程”。

 柳老前辈从1920年代淮安人民面临的土匪、土豪劣绅、政府苛捐杂税、高利贷四重盘剥讲起,介绍了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后新思想在淮安的传播过程;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史料讲述了中共江苏省委面对敌人血腥镇压、残酷破坏,党组织负责人敢于牺牲、大义凛然、为党捐躯的悲壮事迹,以及淮安党组织成立后党员前赴后继、披肝沥胆推动工农革命的艰辛历程。他在总结淮安党组织发展和革命曲折经验的同时,指出中国人民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而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中国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使命。他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通过学习锤炼本领,力争为新时代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链接: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92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