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师生听取专题讲座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21

12月9日,时值一二九运动纪念日,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淮安市党史研究会会长柳宏为应邀为师生作了淮安党组织的创建及其追梦历程的专题讲座,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听取了讲座。

柳宏为老先生开篇提出,淮安地方史发展与中共共产党党史的发展一脉相承,了解淮安党组织的发展史可以更好的理解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主题。讲座的内容涉及到淮安地方党组织创建的基本条件、党成立以后的相关活动、党组织遭遇破坏情况三个方面。柳宏为丰富的案例和珍贵的史料,让在场的老师与同学感受到了淮安党组织发展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共产党革命史的悲壮,更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会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这样特殊的日子来听这样主题的讲座非常有意义。我们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与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亚兰   审稿: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