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94

为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更优的质量迎接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结项验收工作,12月9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线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在S1-107会议室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质增优研讨会。

会上,教师们就如何在现有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更好的优化在线课程建设展开了讨论。张玉英老师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团队成员资源,美化课程门户页面。张爱辉老师表示,形势与政策在线课程建设要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近期可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整合成专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帮助学生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胡晓娟老师提出进一步丰富在线课程资源库建设,提出,教师可以将平时遇到了一些好的资源分门别类的上传教学平台,作为教学补充资源供同学们课后拓展学习。同时,在资源上传的时候教师要严格把关,保证上传优质化的教学资源。周晶晶老师表示,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关注平台的在线答疑功能,特别要关注学生的留言区,教师要及时的回应学生关注的问题,教师与学生之形成良性互动,深化教师与学生在课堂之外的交流。黄玉龙老师提出,形势与政策在线课程要加强题库建设,团队教师可以分专题负责题库建设,尽量避免错题、题意表述不清的问题出现,同时细化参考答案内容,在考试完成之后允许学生查看正确答案,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亚兰审稿: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