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生动开展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39

   近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走进“江苏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兴化市东罗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同时揭牌。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在东罗村干部的指引下,参观了东罗村党群服务站和党员工作室。在党群服务站,党员教师和东罗村党总支书记、“江苏省基层创建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罗宝田面对面交流,学习交流了东罗村“碧水东罗党旗红”党建品牌;在党员工作室,党员教师与东罗村部分党员亲切座谈,共话乡村振兴战略,共谈全面小康建设,共议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村里的宣传栏旁,党员教师通过发放准备好的宣传册,设立“乡村大喇叭”,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朴实的故事,实在的道理,引来村民纷纷驻足聆听……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向阳参加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传道首先明道信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深入乡村一线,深刻感受基层党支部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深刻领会党员干部责任与担当的境界、大局与奉献的精神,有助于教师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真切地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将所见所闻所感带到课堂教学中,让思政课更鲜活。”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方法,先后与刘老庄村、桃源村、东罗村等开展“心连心”共建联建活动,引导党员教师利用专业所长,通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举措,配合和协助村委会,让理论走进乡村,让村民熟悉政策,已然成为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成为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文化生活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桑雷)

网页链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生动开展 (xhb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