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云端“政治生日”畅谈思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73

6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相聚云端,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集中为周导杰、刘燕、黄玉龙、潘亚兰、程向阳、华云六名教师过“政治生日”。

大家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员网上的短视频《平凡如你 温暖如光》,再次深刻体会了抗疫战争中一线党员的平凡和伟大。

       各位党员围绕“我的抗疫故事”分别叩问初心,周导杰老师谈到作为一名中年思政课教师,不忘党员教育初心,克服焦虑情绪、学习信息技术,确保了思政课教学停学不停教、不停课,为学生呈现出最好的线上思政课教学;刘燕老师结合自己在菲律宾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谈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对祖国更强的国家认同,更强的情感依赖和更强的责任担当;黄玉龙老师结合疫情期间生活中几个居家隔离的小故事和思政课教学中的小场景,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教师的责任,希望不忘入党初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程向阳老师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认识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更要找准定位,明确身份,立足岗位,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守好思政教育“一段渠”,种好思政课教学“责任田”,体现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桑雷为大家送上生日祝福,并对六位过生日的党员进行简要点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不忘育人初心,时刻谨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坚持学育结合,挖掘抗疫中的典型故事和案例,将抗疫精神有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提高育人成效;坚持四重四亮,在叩问初心的同时,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在实际行动中主动作为,切实体现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出贡献。(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