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心理“云”课堂研讨话质控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12

线上教学以来,“云”课堂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如何?是否能满足学生的心理需求?6月2日,马院心理健康教研室在S1-107会议室开展共话“云”课堂质量控制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于志英主持,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总结前期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二是如何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心理健康课程的线上教学主要采用学习通学生自主学习和知识点难点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对学生课堂互动情况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的反馈,发现学生对一些知识难点的掌握不是很理想。张玉英老师表示,刚开始线上教学时,学生主动自主学习热情不高,学习通任务点完成情况不好,通过直播增加互动教学后,学生学习效率明显提升。于志英认为,线上教学可以教给学生一些理论和方法,线下可以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一些心路历程可以录成视频在课上播放,也可以分层次教学,比如针对一些当众发言有困难的同学,可以鼓励他们在线演讲,提升自己心理耐受力等。

研讨就是思想的碰撞,本教研室的其他教师也各抒己见,对“云”课堂教学质量控制提出自己意见和建议,在线上对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要反复强调,在线下要鼓励学生去体验,去感受,去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