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不一样的“云”上思政课——道德与法律教研室邀请学生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830

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近期,道德与法律教研室的思政课教师们纷纷通过QQ群课堂直播的方式邀请学生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为了使活动顺利开展,道德与法律教研室先后组织胡晓娟、潘亚兰、李倩、黄玉龙等老师召开了数次教研活动,就活动主题、直播平台的选择与使用、讲述故事学生志愿者的确定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探讨,最终决定使用QQ群课堂直播的方式分别邀请19会计13班刘政、19会计10班陈靓、19会计11班丁文星、18机电2班许科栋、19法律事务1班徐金霄五位同学讲述他们的“疫”故事。

五位同学在接到邀请后精心准备,QQ群课堂上跟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疫”故事。徐金霄同学结合自己的抗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内容,一是通过什么方式去参加疫情防控,二是参加疫情防控做了哪些事情,三是参加疫情防控后自己的一些感想。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中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担当,承担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许科栋同学结合自己在老家海缘国际大酒店隔离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疫”故事,并期待同学们能够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文星同学分享了她的线上“疫”志愿者服务经历,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使她感受到,面对重大疫情,“小人物”从来都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主动参与和积极行动,都将汇成大时代的洪流,山河终将无恙,岁月必定无忧。

刘政同学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战“疫”故事,坦述了自己在战“疫”志愿服务中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的志愿者经历反驳了网上关于疫情防控中的一些不实报道,最后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明辨、有担当,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家乡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志愿服务故事,在她看来,特殊时期的特殊体验在书本里是学不到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来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可以堪大任的。

同学们在听了身边志愿者们的“疫”故事后,纷纷向他们点赞,90后、00后的我们真棒!为身边的正能量点赞!向你们学习!”同时同学们还表示,“这样的思政课好听有收获”,并期待着这么精彩的思政课能够再来一波。(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玉龙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亚兰、李倩、胡晓娟、黄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