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 突出专业特色 打造心理好课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增强不同专业学生的获得感,提高心理健康课堂教学效果,12月23日,“突出专业特色  打造心理好课”心理健康特色案例库建设教研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于志英主持。

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学校主要几个专业,分析了相关专业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困扰比如会计专业学生,可能出现对数据不敏感的情况,产生焦虑情绪;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会有一些产品推介、广场演讲之类的实践教学活动,有的学生会在演讲前有焦虑情绪;有的金融专业学生专业不太了解,对未来就业择业和学习目标不太明确,有就业择业方面的迷茫;机电专业的学生主要困扰在专业课难度大,学业压力比较大;法律事务或司法助理专业对学生的记忆要求比较高,学生学业压力较大根据以上专业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扰,心理健康教研室的每个老师,就案例库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在接下来的具体案例库建设过程中心理健康教研室将按照分类开发和收集案例的方法每位教师负责不同专业学生,多了解所负责专业学生的实际心理困扰,有针对性进行特色案例选择和建设,贴近各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高教学效果。(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