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思政课:校领导率先垂范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46

11月21日,历时近两个月的“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思政课”圆满落幕。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率先垂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上讲台,为学生进行专题授课。

各位领导根据教育部2019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以及自己的研究专长,针对学生思想实际,分别以《辉煌70年:新中国的伟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香港局势有关问题解析》、《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事实和中国基本立场》等为主题,就相关内容为学生进行了精彩解读。在教学过程中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帮助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授课过程中,各位领导还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工作岗位,紧密联系学生专业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为学生们解读时事,既有理论的深度与高度,又不失语言的生动与活泼,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对问题的思考,真正地让思政课教学入耳、入脑、入心。

“经师易求  人师难得”,校领导能在百忙之中走上思政讲台,以其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精神、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仅传授给学生以知识,更是学生素质养成的良好示范。每一节课均精彩纷呈,学生获得感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思政课,在我校已经常态化、制度化。这不仅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优化了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提高了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增强了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学生的获得感。(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亚兰      图/记者团)

党委书记韩香云上《形势与政策》课

           

校长程淮中上《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