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江苏财院:以榜样之名亮出精彩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83

(通讯员:桑雷)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教育中做好“学育结合”文章,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不忘初心的自觉和勇担使命的担当,学有收获,育有成效。
                    学榜样,筑牢思政魂
  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学榜样、问初心”活动。认真组织观看中组部“大片”《榜样4》,感悟“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大湖鸿雁”唐真亚等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集中前往灌云县开山岛,通过重走王继才生前的巡岛路线,参观“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道德讲堂、
望台、生活间和营房,深入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
  全体党员以榜样之名,走上“初心台”,读志愿、温誓词、谈初心,进一步锤炼了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筑牢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
                     守初心,做好思政人
  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以“学习榜样事迹,争做六要教师”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洗脑子”,对照榜样找差距、讲奉献、做表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党性锻炼,规范教师行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着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之名,筑牢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道“防线”,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践使命,上好思政课
  以教研室三门思政主干课程为单位,在教研活动中挖掘和梳理出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嵌入集体备课内容,做到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相统一,学习研讨、教学交流和质量提升紧密结合。
  课堂上及时将教师集体备课的理论成果、事迹素材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原汁原味”还原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党员教师依托开展的“榜样就在身边大家谈”“我的榜样、前行力量”等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情感浸润中提升思政教育成效。同时,一系列措施的推进也让学校思政课更加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加有效地起到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切实增强了思政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共产党员网:http://tougao.12371.cn/gaojian.php?tid=283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