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习王继才精神 用行动弘扬清风正气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09

为积极响应校园廉洁文化周活动的号召,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踏上了连云港灌云县的开山岛,开展以“学习王继才精神,用行动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

开山岛位置孤绝,环境恶劣,位于我国黄海前哨。这个无电无淡水无常住居民只有海风肆虐的“弹丸之地”,环境之恶劣、条件之艰苦不难想象。然而,当祖国需要的时候,王继才毫不犹豫接受了守岛卫国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一守就是32年。32年与孤岛相依、与海浪为伴,不为孤岛的困苦而动摇,不为外界的浮华所动心,32年的坚守,32年的无怨无悔王继才32年平凡中的坚守背后,是他非凡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请主席放心,我一定把开山岛守好!”为了守好孤岛,在种种利诱面前不为所动。在开山岛上,大家重走了王继才生前的巡岛路线参观了“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展示馆里陈列着王继才生前使用的破旧不堪的收音机、望远镜和守夜时穿着的军大衣从中大家看到了身上闪烁着爱国奋斗精神光辉以及他对党和祖国的无比赤诚这些为大家树立起一座闪亮的人生航标。

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我们应该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淡薄名利、清廉自守 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守好自己的“开山岛”用行动弘扬清风正气(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