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解读中美贸易摩擦——校领导讲《形势与政策》课活动步入高潮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88

10月22日晚,JE201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党委书记韩香云亲自走上《形势与政策》课讲台,为19会计1、2、3班等班级的大一新学做了一场题为“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事实与中国立场”的专题讲座,把本学期校领导讲《形势与政策》课活动推向高潮。

书记从波澜起伏的中美交往史与中美贸易发展史、中美贸易摩擦背景及基本过程、美国挑起经贸摩擦原因及中国立场三个方面入手,帮助学生全面正确地认识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透过现象认识到中美两国博弈的实质。教育同学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用足够的信心、勇气和实力,应对本次贸易摩擦对我国带来的不利影响。韩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认认真真多读书、扎扎实实做实事,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事实与中国立场”专题是根据教育部2019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安排的重要内容,具有政策性强、把握难度大、涉及背景知识多等特点,韩书记以其渊博的学识、卓越的表达艺术和高超的政策把握能力为学生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金课”。

学校党委书记走上思政课讲台,为广大师生解读时事、传递党的声音、表明国家立场,进一步提高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与针对性同时校领导身先示范,激励了思政教师共同守好高校意识形态的“责任田”。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亚兰、程向阳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