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晚报】 一堂别样的思想政治课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717

通讯员史琪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有哪些提高?为什么我们淮安发展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10月10日下午2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走进“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淮安——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现场,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堂搬到展览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思想政治课。

“1978年9月,泗洪上塘公社率先推行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江苏及淮阴农村改革的大幕。1998年3月5日,周总理百年诞辰当天,从新沂出发的火车首次驶达淮安,结束了淮安不通火车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导杰老师讲述她关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淮安巨大变化的记忆。现场观看、实时解说,同学们时不时提问,老师有针对性地讲解。“课堂”里的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老物件,真是让学生完全走不了神儿。

“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在“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展示板块,周老师详细讲解了当年周恩来纪念馆建设的前后经过,回顾了该校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学习周总理精神,将来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今天的这堂思政课,大家感觉自己就是主人公,非常想参与,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学生王佳佳说,“周总理诞辰120周年时,淮安举行了纪念周总理的系列活动,我们很荣幸有机会向周恩来塑像敬献花篮,也参加了周恩来读书节。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好的教学资源和环境,努力学习,将周总理的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

 

淮海晚报: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1910/11/content_72200.html